第11版:金融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开发银行
1100亿元融资支持湖南发展

  本报讯 记者刘畅报道: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扩内需促增长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开行将在未来3年为湖南省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新型工业化、县域经济等领域提供额度11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根据合作协议,国开行将重点支持湖南公路、铁路、能源、水利、产业基地等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发展,加快城镇垃圾污水处理、棚户区改造、廉租住房、医疗卫生、助学贷款等社会民生领域建设,积极推进长株潭“两型社会”和各地市州新型城市化进程,力促湖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强基础”实现良好开局。

  长期以来,国开行一直与湖南省保持着长期、持续和不断深入的合作关系。截至2009年2月底,国开行对湖南累计发放中长期贷款1900亿元,双方合作领域从电力、交通、城市公共设施等基础性产业逐渐扩展到产业升级、县域经济、节能减排、民生发展、中小企业等瓶颈领域。

  进入2009年,国开行充分发挥“投、贷、债、租”的协同效力,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国家有关部门与湖北、江苏、青海、河北、广东、河南等地方政府展开合作,融资支持重点项目发展,并针对地方经济特点设计融资方案,完善综合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