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松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通讯员楚春彦 郑双报道:日前,吉林省松原市在长春举行重大工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拉开“大项目建设创新年”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42个,均是亿元以上大项目,其中1亿元至5亿元项目29个,5亿元至10亿元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工业类项目38个,商贸物流类项目1个,城市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旅游类项目2个。总签约额138.02亿元。42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并达产达效后,可新增产值137.67亿元,利润24.4亿元,税金7.2亿元,安置就业人员13640人。

  松原市委书记蓝军介绍,石油、石化产业是松原的优势产业,石油开发、勘探是经济的重要增长点。这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是围绕石油、石化的产业链项目,尽可能延长产业链条,在发展中完成调整产业结构的任务。

  据了解,2008年松原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55亿元,增长43%。新上亿元以上项目81个。通过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松原经济总量不断壮大,200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15亿元,增长21%;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86亿元,增长32.1%。

  松原市副市长李恩国说,近几年来,松原市依托石油化工和农产品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坚持发挥比较优势,坚持引进外资与引进内资并举,坚持外延式开发与内涵式技术改造并重,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引进大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引进集群项目、引进产业链条延伸项目上。松原立足于产业支撑、项目拉动、园区承载、民营主导,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做到了每年都有新载体,每年都有新举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