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
安徽铜陵狠抓落实促发展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章报道:面对新的经济形势,安徽省铜陵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抓落实”促发展,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铜陵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全面推进“一线工作法”,强力推进经济加速发展的通知》。“一线工作法”的主要内容包括:在一线调查研究,进一步拓宽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在一线主动服务,进一步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基层;在一线转变作风,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一线检验成效,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抓落实”的关键是抓好重点工程建设,铜陵市建立了市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该市在全市遴选出24个推进难度较大的重点项目,分别由市级领导负责督办。铜陵市委书记姚玉舟负责督办铜文化博物馆、江南文化园建设项目,铜陵市长李明挂负责督办开发区、循环经济试验园建设项目等。为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铜陵市在当地新闻媒体开辟了“解决重点问题盘点”等专栏,对市级领导负责督办、牵头协调的24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逐一进行“盘点”。由于措施到位,今年1至10月,铜陵市完成投资12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2%。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铜陵市委、市政府认为更需要“抓落实”。日前,该市适时开展了“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从市直机关县处级干部中选派干部进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新难题。选派干部于11月3日起进驻企业后,紧紧围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和“抓已有政策的落实,抓当前企业困难的破解、抓企业的减负、抓企业新上项目的服务”等“三送”、“四抓”工作,在较短时间里基本摸清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并为企业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战胜困难、渡过难关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