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
出席印尼工商界欢迎午宴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雅加达12月23日电 (记者徐松 赵金川)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2日在雅加达会见了印尼总统苏西洛。

  李克强首先向苏西洛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问候,高度赞赏苏西洛为建立和发展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所做出的贡献。他说,2005年胡锦涛主席和苏西洛总统成功互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开辟了两国关系新纪元,谱写了两国人民友谊新篇章。

  李克强说,我首次访问印尼,亲身感受到了印尼人民热情友好,经济社会充满活力,留下深刻印象。中印尼隔海相望,互为友好邻邦。作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和发展中大国,中印尼加强合作,对两国乃至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发展方面的合作呈现良好势头,成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一大亮点。正在建设中的泗马大桥即是两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长远看,两国在这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中方支持并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印尼基础设施建设,愿与印尼人民分享中国建设发展的经验,也愿意向印尼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李克强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扩大并向实体经济蔓延。在严峻形势下,中印尼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中方愿同印尼一道,加强交流对话,深化互信合作,不断开创中印尼关系新局面。

  苏西洛热烈欢迎李克强副总理来访,表示他与胡锦涛主席共同确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合作不断拓展,相信此次访问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他祝贺中国今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认为这是亚洲人民的骄傲。中国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印尼与中国的合作,而且对地区和世界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印尼政府感谢中国朋友对印尼经济建设提供的援助。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国带来挑战,但如中国谚语所说,危机蕴含机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进一步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同日,李克强在雅加达会见了印尼工商界代表,出席了印尼工商界欢迎午宴并发表演讲。

李克强说,很高兴在此与来自印尼33个省级行政区近千名工商界代表结识,共商中印尼友好的大计,共谋双边合作的未来。

  李克强表示,在印尼访问期间,切实感受到印尼各界希望加强对华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愿望。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方面。近年来,两国贸易额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今年有望提前两年实现原定2010年达到300亿美元的目标,充分显示了两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面对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中方愿同印尼工商界朋友共同努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携手前进,共同开创中印尼经贸往来和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