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举行首届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
贾庆林做出批示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王茜) 全国政协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首届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会议做出批示。

  贾庆林在批示中指出:“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人口、资源、环境面临许多挑战,例如就业问题、节能问题、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问题等。希望会议取得有针对性、服务大局的重要成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要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仍然面临着人口压力、资源短缺、环境承载力等方面的制约。分析会将成为一个有效平台,有利于集中各方智慧,就我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中的有关重要问题,共同探讨,有针对性地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

  分析会上,有关部委负责人、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国有大型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就如何变人口数量的压力为人口质量的优势,科学提高全社会就业水平;如何通过调整产业结构,综合有效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如何加强环境保护,搞好节能减排等热点问题阐述了各自的分析见解,并就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增强国家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若干政策性建议。

  分析会作为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新的有效形式,为政协同政府之间共商改革发展大计搭建了一个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政协工作领域。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张榕明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