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推出万家小企业培育计划

  本报讯 记者单保江、通讯员王国政报道: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与山东省中小企业办公室联合推出支持万家小企业培育计划,争取在3年内为全省1万家有发展潜力的小企业新增300亿元综合授信,并提供利率优惠政策,在现行执行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20%。

  针对小企业贷款担保难的问题,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将加强与各级担保机构的合作,通过推进小企业信用联盟和专业市场信用联盟建设,探讨推广龙头企业担保、商铺抵押以及小企业信用贷款等灵活多样的贷款方式,为广大小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畅通、方便、高效的融资渠道。据悉,参与计划的小企业首先需要进入山东各地县级中小企业办建立的培育库,中小企业办向县级联社(农村合作银行)推荐信用良好、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小企业进行评级授信,优先安排信贷资金。

  万家小企业培育计划正式启动后,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分别确定1—2个县(市、区)作为工作试点,制定实施方案。省中小企业办和省农村信用联社将确定10个县作为省级重点联系县,加强试点地区的工作支持和指导,逐步完善工作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