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加大节能攻坚力度
今年力争万元GDP能耗下降4.3%

  本报讯 记者文晶日前从安徽省节能工作会议上获悉:安徽省今年节能指标将力争万元GDP能耗下降4.3%,为此安徽省研究提出实施淘汰落后、节能改造、绿色照明等10项节能攻坚措施。

  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实现节能。淘汰落后攻坚的主要任务是:关闭近800家小黏土砖厂、淘汰黏土实心砖72.5亿标块;关闭61条小水泥生产线,淘汰331万吨小水泥;关闭4户小造纸企业,淘汰落后小造纸7.27万吨;小煤矿数量减少到149处;钢铁企业全部工艺技术装备均达到国家有关文件规定的允许及以上等级。通过淘汰落后产能,预计年节能150万吨标煤以上。

  实施节能改造攻坚,着力提高工程节能量。去年以来,安徽以规划为引导,建立节能项目库,启动实施重点节能项目191个,总投资111亿元,重点开展了电机改造和余热余压利用专项行动,预计年节能180万吨标煤以上。下一步将加大节能改造力度,形成稳定可靠的工程节能量,攻坚的重点是:所有日产2000吨以上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必须在年底前开工建设纯低温余热发电装置,否则责令停业整顿;无特殊技术要求的电机系统在2010年前一律完成变频技术改造;具备煤层气利用条件的生产矿井到2010年要全部实现煤层气综合利用。

  实施绿色照明攻坚,引领全民节能行动。安徽省今明两年大中城市政府机关、公共场所等全部淘汰低效照明产品。到2010年,力争城市居民用户节能灯使用率达到5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