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力争使媒体采访申请“件件有回复”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常璐)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18日表示,新闻中心将认真受理每一位记者提出的个人采访申请,力争使所有的个别采访申请“件件有回复”。

  翟惠生表示,新闻中心正式启动10天来,已经举办了10场新闻发布会,主要议题不仅涵盖“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也包括媒体关心的奥运气象、环保、交通等问题,此外还安排了中国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发布会。

  此外,新闻中心还组织了三场“请进来”的集体采访,安排了四场“走出去”的集体采访,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的检查检疫、中国剪纸艺术等,受到记者们的欢迎。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也称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是第29届奥运会期间在北京设立的,为没有取得国际奥委会“奥运身份注册卡”的新闻记者提供新闻信息和接待服务的场所。

  “我们会尽量安排好每一场采访,实在安排不了一定会告知记者原因,”翟惠生说,“我们每天都在搜集记者们的‘批评’,为即将到来的媒体报道高峰做准备。”

  据悉,目前向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报到的境外记者人数已超过3000人,预计北京奥运会开幕时非注册记者人数将超过5000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