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合之夜”音乐会奏响奥运文化交流乐章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曹定 白瀛) 欧亚文化交流互动的盛会———“上合之夜”音乐会18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文化部部长蔡武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18日晚的音乐会以中国学生的童声合唱《茉莉花》拉开序幕。随后,六国的艺术家们分别以民乐合奏、独唱、小提琴独奏等方式展现了各自特色的音乐作品。最后,音乐会以耳熟能详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圆满画上了句号。

  “上合之夜”音乐会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为班底,由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六国的艺术家联袂演出。各国选派出了本国最杰出的艺术名家参与这场艺术盛宴。

  本次音乐会是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广电总局、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对于进一步增进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营造奥运期间的和谐友好氛围,具有特别的意义与作用。

  19日晚,音乐会第二场将继续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