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核电站总装机容量创新高

  本报东京电 记者鲍显铭报道:据日本原子能产业协会最新统计,全世界目前正在运行的核电站达到435座,总装机容量约为3.92亿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拥有核电站最多的国家是美国,104座,其次是法国59座,日本55座,俄罗斯27座。截止到今年1月,已安装好的核电站比去年增加了6座,装机容量约增加500万千瓦。目前,印度已增至17座。正在建设中的核电站共有43座。据国际能源署(IEA)统计,到2030年,全世界的核电站总装机容量将增加到4.16亿千瓦至5.19亿千瓦之间。

  在核电占各国发电总量比重方面,法国为80%,日本为30%,美国为20%。印度和中国虽仅为3%至2%左右,但中印两国已分别制定计划,到2020年,将核发电量增至现在的4倍和5倍。

  随着新兴市场国家能源需求量的增加,以及原油价格上涨和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的出现,各国开始重新认识到核电的重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