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开发银行
推广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廊计划

  本报讯 记者陶杰报道:由亚洲开发银行与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举办的《保护森林———为了我们的未来》纪录片,日前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该片主要介绍了始于2006年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廊计划的实施情况。据悉,这项计划是亚行支持的大湄公河次区域核心环境规划的一部分,项目为期10年,是改善整个次区域环境管理的联合行动计划。

  大湄公河次区域由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组成。这一地区有着全球最为重要的一些自然森林和生物物种,包括亚洲象、苏门答腊犀牛、越南金丝猴和亚洲虎等。根据生物物种的重要程度和脆弱程度,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廊计划在六个湄公河国家选择了9个重点区域,在选定区域的试点区建立保护走廊,恢复和维持现有国家公园和野生生物避难所之间的联系。

  此外,计划还包括减少走廊内和周边社区的贫困人口;制定适宜的土地使用和管理制度;促进当地社区、行政机关、民间团体参与到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使用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