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公司推出第二代iPhone手机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介岭报道:美国苹果公司近日推出苹果iPhone手机升级产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日前透露,新版iPhone手机支持3G功能,比第一代产品上网速度增加了一倍,同时价格可望下降一半。

  2007年6月底,苹果推出了第一代iPhone手机,受到消费者欢迎。遗憾的是,第一代iPhone手机网速太慢,无法支持3G网络,影响了使用效果和在欧洲市场上的销量。新推出的第二代iPhone手机可与Wif—Fi、3G和EDGE网络连接,相互之间具有自动切换功能,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第二代iPhone手机使用2G 网络可通话10小时,使用3G网络可通话5小时,网页浏览时间为5至6小时,影像播放为7小时,声音播放为24小时。

  过去,由于价格高昂,人们不愿购买iPhone手机。为此,苹果公司调整了营销策略,开始与运营商合作降价促销。据悉,在美国,8GB容量的手机签订两年使用合同售价仅为199美元。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迄今为止,苹果公司已售出600万部iPhone手机,其中,绝大部分在美国本土销售。今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手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为19.2%,还不到RIM公司黑莓手机份额的半数。2008年苹果公司预定的销售目标是要达到1000万部,这在年销量可望达到10亿部的全球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并不高。

  目前,经正式授权的苹果iPhone全球市场仅覆盖少数几个国家。另一方面,全球对iPhone手机的需求异常火爆。此外,苹果公司和运营商签订的排他性合作协议一直为业界诟病。苹果公司要想扩大iPhone市场占有份额,除更新换代产品外,还需进一步改变选择一家运营商独家销售的经营模式,在与运营商收入分成的问题上也应显示更大的灵活性。

  业内人士分析,苹果第二代iPhone手机问世有助于苹果公司加快步伐进入全球市场。近期以来,苹果已与全球多家手机运营商就iPhone达成协议。随着第二代iPhone手机7月11日起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放市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