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眼
上海推出国内首个创业能力测评系统

  据新华社上海6月10日专电 (记者高路)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9日推出国内首个针对创业者的“开业能力测试评估系统”。意向创业或正在创业的人员可以免费评估,得到一份包括“是否适合创业”“是否需要培训”等详尽“诊断”的创业测评分析报告。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系统可帮助意向创业者了解自己在多大程度上适合成为创业者,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可帮助已创业者全面了解自身的性格特质、创业潜能,从而减少创业过程中的风险。

  据介绍,这一测评系统将通过“开业能力”“个性特征”“模拟开业”三个环节的测试,对被测试者的创业能力和素质进行准确定位。其中,“开业能力”环节将就语言能力、计算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等创业能力进行测试,“个性测试”环节就心理、意志、坚韧性等个性特质进行测试。

  测试完成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份“创业诊断报告”。报告中包括4个复合测评分数:开业胜任力分数,用来衡量适宜开业的综合能力;培训胜任力分数,用来衡量开业者达到开业和培训绩效所需具备的心理特质;信息需求分数,用来评估申请人在开业前对相关信息渴望了解的程度;培训需求分数,用来评估申请人想要通过课程来学习开业课程知识的渴望程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