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讯快递

山东博兴加紧为灾区赶制彩钢组合板房

  本报讯 记者张苏娅、通讯员张晓明 王志强报道:继山东省博兴县生产的山东省首批100套彩钢组合板房于5月24日到达四川灾区后,博兴县16家彩钢生产企业很快又接到了为灾区生产彩钢板房的任务。截止到5月29日上午,已有4600套彩钢组合板房和8.7万多平方米彩钢板在博兴县加工。山东万事达集团、隆发钢板公司、蓝天工贸有限公司、富泰新型建材等十几家规模较大的企业24小时运转,加快生产进度,确保保质保量提前完成生产任务。

  目前,山东博兴有4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生产彩钢板,镀锌板、彩涂板、彩钢板等各类板材年加工能力达350万吨,钢铁产业已经初具规模。为了保证各公司生产进度,博兴县有关部门积极进行协调,优先对救灾生产企业供电。

               

灾害管理系列专家研讨会举办

  本报讯 记者徐立京报道:盛景网联培训集团联合清华科技园、清华大学出版社等机构,近日共同举办了“灾害管理系列专家研讨会”,围绕“企业界在发生特大自然灾害后,除了捐款捐物,还能做什么?”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其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企业在灾后重建体系中的角色和价值,号召企业发挥自身的特色和资源优势,为灾后重建提供持续帮助。据悉,研讨成果将汇集出版灾害管理系列丛书,向社会各界介绍和推广较为全面的灾害管理知识。

十大浙商新锐推荐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黄全斌、通讯员王哲报道:“中信银行杯2008十大浙商新锐”推荐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本次推荐活动旨在挖掘更多的创业创新案例,总结更多的先进商业模式和管理思想,在推动创业创新形成新高潮的同时,推动浙商实现转型。

  此次活动由浙商论坛组委会、《浙商》杂志社、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联合主办,活动分人物推荐、人物初定、人物宣传、公众投票四个步骤进行。

全国M2M产业基地落户重庆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报道: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信息产业局获悉,全国M2M(机器到机器通信)产业基地日前正式落户重庆。重庆将作为全国示范省市推广电梯运行管理系统,实现全市1万部电梯联网集中监控。 

  据介绍,目前大部分电梯还在采用第二代监控系统,该系统采用的是有线电方式。基于M2M研发的新一代电梯运行管理系统采用无线网络,可将采用了该系统的电梯实行集中联网监控。该系统只需在电梯里安装一个信息传感器,一旦电梯发生关人、超速、冲顶等异常情况,该传感器可在第一时间反映到监控中心,由监控中心迅速通知电梯管理部门及时施救。

天津石化乙烯合资项目投产

  本报讯 记者牛瑾报道:近日,作为天津石化100万吨/年乙烯项目的第一个合资项目,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与中国石化合资组建的天津石化液化空气气体有限公司已顺利投产。

  2007年底,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和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全称为天津石化液化空气气体有限公司,总投资额达4亿元人民币。目前,合资公司在以现有的生产设施向天津石化供气的同时,正在兴建一套1000吨/天的空分装置,预计2009年年底前投产,为天津石化的100万吨/年乙烯和1000万吨炼油项目供气,同时供应当地市场。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