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山市丰南区捐助千万元现金支援汶川地震灾区

  “国丰钢特公司200万元、瑞丰钢铁有限公司100万元、唐山贝钢钢铁公司100万元……私营企业家史耀爱10万元、退休教师张民中2000元、养殖专业户李保成1000元……”5月1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区委机关广场和区民政局门前,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赠钱物的人们排成了长龙。仅两天时间,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通过政府、企业、民众的共同行动,已经组织了1000万元捐款和价值1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送往灾区。

  丰南区区长李国忠对记者说,“我们丰南是从地震废墟中站起来的,因此我们深知外界关爱和支援的重要。”他介绍说,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曾使丰南变成废墟,当时丰南人民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全国人民捐钱捐物,而且组织了大量建筑队伍帮助灾区进行恢复重建。如今丰南居河北省10强县区之首,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更有义务和能力支援灾区。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丰南立即采取了支援行动。曾经在唐山地震灾害中被解放军从废墟中解救出来的区委书记刘建立当时正在国外考察,闻讯后立即打通长途电话,要求尽一切能力进行支援。区委、区政府召开联席会议紧急研究部署救援工作,除捐款外,还从区卫生系统抽调20名精干的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救助队携带医疗器械、药品,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与此同时,又组织有关人员采购食品、衣物等日常生活急需的救灾物资尽快运往灾区。

  捐赠队伍中,区政府对外宣传局局长孙海芬对记者说,“唐山地震时我还不到10岁,一家人都被埋在了废墟里,3人受了重伤,是外地迅速赶到的救援队把我们从垮塌的房屋中解救出来,而且还得到了解放军医疗队的免费救治,是党和人民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今天,灾区同胞面临相同的灾难,我们怎么能不解囊相助呢?”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参加了所在单位的捐赠活动。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唐山地震中被解放军从废墟中解救出来的友谊宾馆经理钱继先,决定为抗震救灾贡献一份力量,他从宾馆的51名员工中选出18人,于13日起程赶往灾区。他告诉记者,此举就是要尽快赶到现场,让那里的群众和抢险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

  14日中午,由丰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会春带队,48名成员组成的第一批救灾抢险队伍,携带1000万元捐款和7卡车救援物资,向四川灾区出发。

          文/本报记者 雷汉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