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写
映秀镇电话通了!
本报记者 胡红军

  “我们已经到达了地震中心汶川县映秀镇……”中国卫通技术人员杨雷在映秀镇用卫星电话向成都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地震中心地区汶川县映秀镇的电话终于通了!此时,时间定格在5月13日21时06分!这是自灾情发生后,从地震中心打出的第一个电话。在抗震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后,地震中心映秀、漩口、卧龙3镇通信中断,此前一直没有消息。这一情况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心。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迅速派出技术人员,携带卫星电话从成都出发赶往都江堰市。下午4时到达紫坪埔水库,并乘坐摩托艇由水路逆流而上向汶川地震中地区出发。由于洪水暴雨太大,11公里的水路用了1个多小时,他们随即弃水路改走山路。地震和连续的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周围不断有飞石落下。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手脚并用在艰险的山坡路道上爬行,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震中映秀镇,并立即通过卫星电话从现场打出了第一个电话,向成都指挥中心的领导汇报了当地灾情,为抗震救灾统一指挥提供了有力的决策依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