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强联手打造供应链体系
海尔携手五大供应商成立空调质量联盟

  本报讯 记者胡考绪报道:日前,由海尔发起,中国宝钢、日本三菱电机、日本NEC、芬兰诺而达和美国霍尼韦尔五大全球顶级供应商联合参与组建的“空调质量联盟(ACQU)”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的建立意在通过全球一流零部件供应商与整机厂商的强强联合,通过全球最优的压缩机、铜管、钢板、芯片、制冷剂等原材料供应商与整机制造商的战略合作,达到用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材料,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空调产品的目的。

  近年来,消费者在关注功能升级的同时,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从中国消费者协会2007年度受理投诉统计来看,质量投诉达到62%,其中空调质量投诉尤为突出,从2007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看,关于空调的投诉是5693件,其中涉及质量问题的有3890件,占到了68%。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部长王前虎分析认为,从消费者对空调质量投诉进行分析,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第一,空调零部件质量问题;第二,安装不当导致的空调质量问题。因此,对消费者来说,判断空调质量好坏与否就可以通过两个指标,即零部件质量和服务水平来鉴别。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吴尚杰表示,如何从源头开始加强对原材料供应的质量控制,打造强势供应链体系,是当前空调行业品质升级的关键。作为国内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海尔在为消费者提供国家级标准服务的同时,此次联合宝钢、三菱电机、NEC、诺而达和霍尼韦尔共同组建“空调质量联盟”,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奥运级空调”,推进我国空调产业向高端、高品质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