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得天独厚的深水良港

  “水深流顺风浪小,不冻不淤陆域大”,人们这样描绘宁波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我国东部海岸线的中部,长江三角洲和长江南端的“T”形交汇点,形成了世界少有的天然深水良港———宁波港,舟山群岛是它的天然屏障。

  2006年1月1日,这里又一次吸引世界目光:位于浙江省东部的两大深水港口宁波港和舟山港正式合并,新的港名“宁波—舟山港”正式启用。

  以“渔都港城”著称的舟山,有1390个大小岛屿,具有得天独厚的深水良港和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等优势。舟山海岸线长达2440公里,可建码头岸线1500公里。

  宁波—舟山港区域是我国港口资源最优秀和最丰富的地区,港域内近岸水深10米以上的深水岸线长约333公里,港口建设可用岸线约为223公里,其中尚未开发的深水岸线约为184公里。

  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深水外港,宁波—舟山港是目前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综合型大港。

  2007年,宁波—舟山港吞吐能力超过4亿吨,2007年全球排名第3;集装箱吞吐量942.7万标箱,居世界第11位。

     文/本报记者 鲍晓倩

宁波港集团近年来货物吞吐量

宁波港集团近年来集装箱吞吐量

制表:夏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