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科技部学以致用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北京5月31日讯(记者佘惠敏)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引导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科技部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摆在首位,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形成“部党组示范学、基层党组织带动学、青年小组踊跃学”的学习格局。部党组举办为期7天的读书班,在全面系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安排重点研读、交流研讨、主题党日、专题辅导等多项活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科技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开展深入研讨。

科技部坚持学以致用,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找准摸清科技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高效率高质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力争在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科技创新全链条管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更好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磅礴科技力量。

2023-06-01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5005.html 1 <p> 科技部学以致用开展主题教育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