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在西藏参观考察

本报拉萨5月22日讯(记者代玲)5月16日至22日,“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在西藏林芝、拉萨两市参观考察。期间,来自尼泊尔、缅甸、斐济、委内瑞拉等国的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媒体代表80余人,走进村庄、学校、企业、景区等,实地感受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与保护、民生改善等多方面情况。

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羊卓雍措湖畔、拉萨南山公园,嘉宾们深入了解西藏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在林芝市第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丰富多彩的课程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林芝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西藏大学图书馆藏文典籍室、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布达拉宫、八廓街等地,嘉宾们细致了解了非遗传承、文物保护、文化发展等情况。

参访嘉宾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与西藏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加深了对西藏近年来取得发展成就的认识。

2023-05-23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4488.html 1 <p>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参访团在西藏参观考察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