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南非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本报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当地时间三月二十九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中国游客受到热情欢迎。

本报记者 田士达摄

当地时间3月29日清晨,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867航班降落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机上载有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后首批抵达南非的中国旅游团,他们受到南非方面的热情欢迎。

伴随着奔放的祖鲁舞蹈和悦动的鼓点,13名中国游客笑容满面地出现在国际到达口,开启为期8天的旅途。南非舞者的热情似乎也感染了中国游客,他们自发地加入舞者的行列,两万里长途飞行的倦怠仿佛一下就消失了。

欢迎仪式后,南非国家旅游局在机场举行媒体吹风会。南非国家旅游局首席运营官恩德洛武表示,中国是南非国际游客的主要来源地之一。新冠疫情之前,南非每年接待约10万名中国游客。中国游客对南非旅游业发展至关重要,旅游消费潜力值得期待。中国游客重新回归南非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为南非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对经济产生可持续的积极影响。

2023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5周年,相关庆祝活动将持续全年。今年5月份和8月份,南非还将举办第57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恩德洛武表示,南非国家旅游局将充分利用有关活动宣介南非旅游资源,预计今年9月份,中国游客数量将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来自中国的旅游团正在南非遍地开花!”南非知名酒店旅游企业太阳国际集团国际市场营销经理王中新告诉记者,近期中国赴南非旅游团大都选择入住集团旗下酒店,这一趋势让人兴奋。

据王中新介绍,此前新冠疫情虽然影响了人员往来,但南非太阳国际集团始终重视开发中国旅游市场,积极通过中国社交媒体进行直播,吸引广大中国游客和旅行社的目光。中国恢复出境团队游后,集团重新装修了旗下部分酒店房间,新建健身房和按摩馆,并推出中式早餐,希望让中国游客在体验南非风情的同时感到宾至如归。

“时隔3年中国旅游团重返南非,掀开了中南两国旅游合作的新篇章。”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育江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旅游团受到南非政府和旅游业的广泛关注与热情欢迎,这反映了南非各界对深化中南合作的高度支持,相信中南两国人员交往、经贸交流、投资合作必将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自3月28日起,国航调整了往返中南两国航班的运营计划,将航班班次从每周一班恢复至疫情前的每周三班。国航约翰内斯堡营业部总经理胡正君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以来,南非赴华航班上座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时中国赴南非航班上座率大幅提升,两国人员往来需求日益增多。国航将中南之间的航线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并积极开展促销活动,将便利双方人员往来,降低旅客的出行成本,并带动南非旅游等行业复苏。

胡正君告诉记者,国航北京—深圳—约翰内斯堡航线是中南之间唯一直飞航班,不仅服务中南两国旅客,而且连接了中国与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赞比亚、莫桑比克等南部非洲国家。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国航近期恢复了旅客在约翰内斯堡机场中转赴华的服务,国航将与有关国家航空公司达成联程运输合作协议,做到人员转机、行李直达。“今年是国航运营中国—南非航线的第9个年头,国航约翰内斯堡营业部将继续做好航班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谈及中南之间航班数量的增加,恩德洛武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这不仅利好南非旅游业,而且将使两国之间的商贸投资和人员往来充分受益。南非国家旅游局对国航等中方合作伙伴表示感谢,期待两国之间的航班数量继续增加,将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带到南非,为南非经济繁荣注入更多动力。

中国驻南非使馆发言人表示,一直以来,南非以其奇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受到中国游客青睐,南非各界也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到访。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南旅游合作将会实现更大发展,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中国经济和中国旅游业必将为包括南非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重大利好。

2023-04-04 本报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1938.html 1 <p> 南非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