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3·15”教育宣传周之“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切实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不断完善消保工作体制机制,以实际行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2023年“3·15”教育宣传周活动,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推动,充分调动辖内各级机构人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将教育宣传嵌入机构经营各个环节,各级机构积极响应,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广泛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商圈等线下活动。推动金融教育触达“最后一公里”,助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2023年3月15日下午,邮储银行上海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之“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办。活动伊始,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介绍了银行近年来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情况。一直以来,上海分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随后,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致辞,由邮储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志愿者为现场师生讲授人民币反假知识,提醒大学生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揭示过度借贷可能诱导的风险,重视个人信用的积累,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构建自身防范能力等。最后,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宣讲志愿者就师生们关心的金融知识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除了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外,还开展了赠书仪式,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赠送《金融伴我成长(大学生版)》。此外,还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综合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易拉宝、设立咨询台、宣传折页派发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师生介绍有关金融安全防范知识,帮助大家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识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邮储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志愿者热情接受广大师生的现场咨询,大家纷纷驻足,询问关心的金融安全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这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非常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现场人员连连称赞邮储银行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消费者身边的贴心服务。

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作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预防性举措,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对广大金融消费者重点加强金融常识教育和投资者适当性教育。主动提示警示销售误导、过度授信、贷款挪用等有关风险,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引导消费者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金融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增强消费者信心。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强化对“一老一少一新”等群体金融教育,注重帮助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针对年轻人加强过度借贷诱导的风险防范能力构建,着力提升老年人、新市民、年轻人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满意度。

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不仅是商业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社会民生、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举措。下阶段,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15”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发挥官网、官微等自有线上渠道作用以及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在营业网点宣传教育区域、网点电子显示屏、自助机具等投放宣传资料,组织金融知识讲座、小课堂、沙龙等厅堂活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切实落实消费者教育宣传主体责任,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数据来源:邮储银行上海分行)

·广告

2023-03-17

开展“3·15”教育宣传周之“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984.html 1 <p>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