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以来全国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37万人

本报北京2月14日讯(记者康琼艳)从2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获悉,去年中华全国总工会以推进互联网百强企业建会为牵引,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台资企业、社会组织等建会,集中推动美团、京东、网易、唯品会等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全部实现建会突破;持续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实施重点群体入会项目制。2021年以来,全国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37万人。

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方面,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快递、外卖等行业为重点,制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推动美团、饿了么、滴滴等平台企业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就派单机制、配送时间、奖惩规则等事项开展协商,探索创新民主管理工作内容和方式。同时,加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截至2022年底,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资金18.9亿元,建设服务站点11.17万个。

在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方面,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地方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竞赛试点,深化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开展产业工人学历能力提升试点工作。2022年,各级工会投入资金1.1亿元,帮助30万职工提升学历水平。

2023-02-15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8821.html 1 <p> 2021年以来全国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37万人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