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订单交易额、预计旅游人次居全国前列

云南旅游市场快速升温

本报昆明1月25日讯(记者周斌、曹松)今年春节期间,云南旅游市场在国内迅速升温。携程、美团等平台数据显示,假日期间目的地为云南的整体旅游订单量、机票预订量、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均呈现显著增长,旅游订单交易额及预计旅游人次均排在全国前列。云南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备足旅游“年货”,让八方游客领略绿色云南的魅力。

1月22日,正值大年初一,昆明西山景区迎来上万名游客。随着上山游客越来越多,景区乘索道处排起了长队,下午达到人流高峰。“好几年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场景了。”昆明西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

进入农历新年以来,丽江市游客量也不断攀升。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统计,1月20日至1月22日,进入丽江古城人数为358003人次,比2022年同期人数增长246.62%。

游古城、逛市集、打卡网红点,环洱海、赏非遗、畅享美食……春节小长假开启,大理州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节文旅活动,迎接旅游高峰。在洱海生态廊道,游客三五成群或单车环游,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用相机、手机摄录“美好瞬间”。

春节假期全国多地气温大幅下降,西双版纳白天28摄氏度的温暖气候吸引了众多游客避寒游玩,“暖冬云南”旅游线路市场表现亮眼。景洪市统计数据显示:1月20日至22日,景洪市接待游客57.51万人次,同比增长647.54%;旅游综合收入预计为35216.68万元,同比增长885.41%。

从滇东南到滇西北,越织越密的高速铁路网也让云南旅游更加便捷。针对春节期间旅游业升温以及春运高峰,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持续保持西双版纳、大理等管内重点旅游方向运能投入,满足旅游客流出行需求,其中西双版纳方向开行动车30对,大理方向逐步恢复至30对。截至目前,初一至初六已累计预售车票61.8万张。

2023-01-26

春节订单交易额、预计旅游人次居全国前列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7756.html 1 <p> 云南旅游市场快速升温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