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个投融资项目在现场展示交易

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本报深圳1月2日讯(记者杨阳腾)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日在深圳闭幕。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共有3402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展出文化产品超10万件,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主会场、分会场、各相关活动点总参与人次超过200万。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在招展组展过程中,注重突出展示和推广全国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等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重大平台、最新技术创新成果;还集中展示了科技赋能文化产业和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取得的成果,吸引了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等高新技术文化企业参展,中国国家版本馆首次参展;突出展示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成果,集中展示了陶瓷、雕刻、刺绣、金属工艺、珠宝首饰、民间工艺等11大工艺美术门类产品。

此外,本届文博会拓宽国际文化贸易网络,在云上文博会平台拓展设立国际馆,线上展示国际文化产品及文化产业项目,重点突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在主会场设立云上国际馆线下体验区,组织来自法国、美国等7个国家13家企业参展,来自德国、巴基斯坦等108个国家和地区10931名境外采购商注册线上观展采购。

本届文博会创新打造系列交易促进活动,成功举办文博会文化产业招商大会,10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项目金额共计28.56亿元。全新打造文博会“创新项目及新品发布会”,为国内外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服务的发布提供“首展”“首发”“首秀”平台。

2023-01-03

4000多个投融资项目在现场展示交易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6715.html 1 <p> 第十八届文博会闭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