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中国航天值得期待

姜天骄

这两天,中国空间站接连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11月30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太空会师”。

12月2日,中国航天员乘组完成首次在轨交接。

12月4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平安归来。

中国空间站任务高密度、高难度、高标准地进行,在浩瀚太空诠释“追梦”速度。中国空间站永远值得期待!航天追梦人的故事掀起致敬中国航天的热潮,激荡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

此次“出差”归来的神舟十四号乘组被称为空间站任务的“最忙乘组”,他们见证了中国空间站三舱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了3次出舱活动,经历了6名航天员同时在空间站工作……在中国空间站从技术验证向空间站建造的转换中,神舟十四号乘组扮演着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

神舟十四号乘组平安归来,飞天圆梦之旅还在继续。从此,在浩瀚宇宙,中国空间站将一直有中国航天员不间断驻守。未来的太空家园还将不断诞生更多精彩,航天人还将不断攀登中国航天新的高度。

是什么力量让追梦人的脚步永不停歇?当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国家需要、人民期盼融为一体时,迸发出的力量就无比坚定、无比强大。追梦的不是一个人。在奔赴茫茫星空的征途上,一代代航天人排除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他们在最严密的封锁中突围,以自立自强之姿态闯出一条自己的路;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翻篇”“归零”,以积极进取的心态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我国航天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令人瞩目的非凡成就,正是这些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无惧挑战、勇往直前。他们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体现,是亿万人民筑梦、追梦、圆梦的生动缩影。

航天事业不寻常的发展历程正印证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内在逻辑。航天梦托举中国梦。建设航天强国的铿锵足迹正以势不可挡的步伐汇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2022-12-05 姜天骄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5199.html 1 <p> 中国航天值得期待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