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

金融“活水”精心浇灌种植产业结硕果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积极响应“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号召,全面落实湖南省郴州市工作要求,以助力三农“一村一品”特色产品为依托,加大对县域特色种植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精准对接“三农”主体资金需求。

汝城县繁华食品有限公司是郴州市汝城县辖内一家从事辣椒特色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成立于2007年7月,公司创立至今,一步一个脚印,将一个只有几十万元资产的小作坊发展成一个已拥有多条生产线、年产值过亿元的大企业。

在公司的成长发展道路上,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始终倾情相伴,用生机勃勃的“绿丝带”为企业串连起万亩的“辣椒红”。近三年来,线上线下联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信贷资金,“贷”动企业辣椒产业做大做强。在疫情期间,为有力稳定市场价格及保障民生所需,郴州市分行迅速对接汝城县繁华食品有限公司申请审批“绿色通道”,从受理到授信再到放款不到3天,为企业发放贷款资金900万元,解决了企业收购原材料辣椒所需的资金问题,并且帮助汝城县繁华食品有限公司申请享受政府奖补资金。截至2022年,郴州市分行多次为企业辣椒收购黄金时期的资金周转、新建厂房、仓储及新的辣椒加工生产线提供助力,每年通过分行的无还本续贷产品为企业发放贷款近千万元。还为汝城县繁华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的辣椒种植大户投放涉农信用贷款共计24户,贷款金额达268万元。企业的稳健发展带动了郴州市汝城县农户种植辣椒的积极性,多种互利订单模式让农民得到实惠。2022年,企业生产销售产品9万吨,实现产值2亿元。同时,带动汝城及桂东、宜章等周边县市农民建立小米辣原料种植基地8万亩,带动农户18万多户,为种植户带来经济收入近5亿元。

多年来,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始终致力于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充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的特点,提升“数据+科技”“线上+线下”服务能力,通过线上“极速贷”“小微易贷”等高效、便捷、免担保的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加大对农产品生产保供重点企业、农业生物育种自主研发企业等客户的授信。持续高效开展服务下沉、渠道下沉、金融下沉工作,立足“三农”,扎根乡村,为客户纾困解难,全力解决农业种植产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强力的信贷支撑。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

·广告

2022-11-29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929.html 1 <p> 金融“活水”精心浇灌种植产业结硕果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