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牵头

“生猪饲料收益险”落地滑县

2022年11月7日,在河南省滑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下,由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牵头发起,联合战略客户物产中大期货,与安阳人保合作的“银行+保险+期货”商业险“生猪饲料收益险”率先正式落地滑县。此项目不同于传统模式,整体资产保障更高、减少农户负担。

长期以来,生猪养殖业受“猪周期”影响,养殖者收益忽高忽低甚至亏损退出,大量的退出直接影响生猪供给。针对这一难点,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发挥区域要素市场优势,用金融工具帮助生猪养殖户规避未来生猪市场价格下跌和养殖饲料成本上涨的市场风险,合理调整养殖规模和饲养周期,解决因市场波动造成的损失,降低养殖风险。项目共计承保生猪3050余头,提供保险保障1340万元,总保费50万元,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提供总保费90%补贴,农户自缴10%,到期可转可提。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近年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以深化农业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以提升农业保险的深度、密度和满意度为目标,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强化农业保险保障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和保险机构服务能力。维护农业保险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努力加快实现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农业保险保障。多次赴淳安、建德、内蒙古察右后旗、河南滑县等地进行实地帮扶,建立“结对子”机制通过党建帮扶、捐赠帮扶、消费帮扶、产业帮扶、金融帮扶模式,银政双向奔赴,同心协力,砥砺前行。真正实现助农、惠农、兴农,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新动能。

“生猪饲料收益险”是在生猪价格保险基础上创新开发的又一助农富农金融解决方案,实现了从“单一保生猪价格”到“既保生猪价格、又保养殖成本”升级,可提前锁定养殖户的利润,兜底养殖户经营风险,化解生猪市场风险,保障生猪稳定供应。

(数据来源: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

·广告

2022-11-28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牵头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888.html 1 <p> “生猪饲料收益险”落地滑县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