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丰城市桥东镇

村企融合促党建 共建模式助振兴

为加强村企融合共建,促进乡村振兴,江西省丰城市桥东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农村党建工作机制,开展了村企融合发展的尝试,拉开了“村企融合促党建、共建模式助振兴”的序幕。

为切实加强村企支部共建,桥东镇制定了《桥东镇镇村(居)企互动服务工作机制》,镇村两级一对一挂点服务38家重点企业,点对点为企业做好招工就业、治安环境等各项服务。积极组织开展村企共建,建设桥东镇基层党组建设展示馆、多样化村企共建活动形式。2022年以来,已组织近20次村企共建活动,涉及党建、教育、帮扶等多个领域,共得到企业资金捐助约21万元。

为进一步加快村企融合共建发展脚步,还出台了《桥东镇全民招商引资工作奖励办法》,对各村(居)委会提供招商线索并成功签约的项目,每年归属镇可用财力的30%奖励所在村(居)委会。《奖励办法》实施后,全镇招商引资气氛浓厚,短短一个月,桥东镇盛家村委会先行先试,引进了新能源汽车零件生产企业。截至目前,桥东镇22个村(居)委会均实现至少与一个落地项目相关联。

桥东镇村企共建模式是对“党建+乡村振兴”的一个新尝试,目前还在不断地探索当中,随着共建模式的不断发展,村企之间的距离一步步拉近,沟通桥梁一步步筑牢。村企双方正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办法,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以“创业富民,发展惠民”“以民为本,造福一方”为目标的互惠共赢。

(数据来源:江西省丰城市桥东镇政府)

·广告

2022-11-24

江西省丰城市桥东镇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673.html 1 <p> 村企融合促党建 共建模式助振兴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