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觉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开启发展新征程

本报记者 许 凌

▲鸟瞰中卫市沙坡头景区“星星酒店”。景区集沙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体,是第一个国家级沙漠生态自然保护区,2021年带动中卫市实现旅游收入达58.7亿元。钱建忠摄(中经视觉)

◀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村民在直播带货。原隆村是生态移民村,搬迁后的村民依托电商物流等新兴产业,实现增收。党 硕摄(中经视觉)

◀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湖畔景色宜人。近年来,宁夏不断加大生态治理和修复力度,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生态环境逐年改善,人居环境显著提升。袁宏彦摄(中经视觉)

▼吴忠市黄河两岸,绿意盎然。近年来,宁夏启动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提升黄河岸线堤防,确保黄河长久安澜。马 楠摄(中经视觉)

◀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氨纶纤维广泛应用于纺织服装、医疗保健及汽车内饰等领域。

王 猛摄(中经视觉)

▼吴忠市红寺堡区,一架架巨大的白色风车次第排开,源源不断地将清洁能源输送到千家万户。

马 楠摄(中经视觉)

▶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清苑社区组织党员和社区红领巾小先锋志愿服务队到胜利街养老中心开展慰问活动。

王 鼎摄(中经视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赴宁夏考察,擘画“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蓝图,赋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使命。

宁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南部山区山大沟深,生态环境恶劣,尤其是“贫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区始终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多年艰苦努力,2020年11月16日,固原市西吉县实现脱贫摘帽,标志着宁夏全区80.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时探索创造了国内著名的东西协作“闽宁模式”。为了扭转碳排放“不降反升”的局面,宁夏实施了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一手抓“排污权改革”制度创新,一手抓引导企业实施科技创新,碳排放强度降低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入“十四五”后,宁夏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不仅清洁能源、新型材料产业异军突起,还将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随着宁夏获批首个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贺兰山东麓千亿元产值的葡萄及葡萄酒等文旅产业正加速成长。

深情似海,厚望如山。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720多万塞上各族儿女朝着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奋力前行,开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2022-11-19 本报记者 许 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405.html 1 <p> 开启发展新征程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