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

产业工人大有可为

本报记者 周 琳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走进政府机关、街道社区、职业院校,与身边同事、干部群众、青年学生、媒体记者等深入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产业工人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感到非常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天津职业大学阶梯教室内,张黎明以鲜活的事例、真切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并结合自身经历对“中国式现代化”“创新是第一动力”“三个务必”等内容谈了学习体会。针对青年学子提出的成才、发展、创新等问题,张黎明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一一解答。他充满信心地说:“产业工人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回到岗位,张黎明又来到基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村街道正义里社区,张黎明直奔他最惦记的移动共享充电桩。在“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张黎明向全国人民汇报了这一最新成果。

“新产品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我过来看看还有什么问题,好让它尽快投入使用。社区还有什么需求和建议吗?”张黎明一边说一边拿着设备开始检测。“这么一台充电桩可以覆盖6个车位,再也不用担心充电车位被油车占了!”正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玉芬赞不绝口。

虽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可张黎明并未放松手里的活。“停车、充电等这些百姓身边的事,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大家有需求,我们就想办法解决,这也为我们开展岗位技术革新提供了方向和目标。”张黎明说。

“有困难,找黎明师傅——这是滨海新区很多社区居民都熟知的一句话,服务队员都是随叫随到。希望您能再找个时间仔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居民。”郭玉芬向张黎明再次发出了邀请。

“我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张黎明表示,一定牢记嘱托,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实地”“扎深根”。

2022-11-15 本报记者 周 琳

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145.html 1 <p> 产业工人大有可为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