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齐永新:

走乡村共富路

本报记者 佘惠敏 许 凌

“我们要抓住机遇,在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中找准定位,用足优势,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齐永新说。

地处西海固地区的李士村,土地贫瘠。立足当地环境特点,齐永新代表带领全村发展起了草畜产业,2019年村民人均收入达1.2万元,全部实现脱贫。李士村还建立起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办了凤河醋厂、意兴油坊等集体企业,产品销往深圳、武汉等许多大城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代表,我将切实担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齐永新代表说。

“不能只求一家富,要力促百家兴。”齐永新代表告诉记者,在李士村的带动下,近两年附近村子的石磨面、土鸡蛋等产品已远近闻名。为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下一步他们将与多市县销售平台合作,为土特产品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2022-10-22 本报记者 佘惠敏 许 凌

宁夏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齐永新: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2943.html 1 <p> 走乡村共富路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