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钟华林

◀宜宾市三江口景色宜人。宜宾市是一座底蕴深厚、环境优美、势头良好、前景广阔的城市,正朝着加快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奋勇前行。曾 朗摄(中经视觉)

▼雅安碧峰峡大熊猫中心,大熊猫在树上悠闲惬意。雅安是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全市39.45%的幅员面积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曹省利摄(中经视觉)

▲成都市以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厚植高品质宜居优势。据统计,去年成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99天,优良天数比例达81.9%,创2013年以来最好成绩。

嘉 楠摄(中经视觉)

◀成都市推进生态空间串联成网,以绿道为轴线,强化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及公园等生态空间的绿道连通,绿道体系串联各类公园800余个、景区50余个,新建公园的绿道连通率达100%。

王 进摄(中经视觉)

▶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马依足乡群众喜迁新居。四川举全省之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绝对贫困全面消除。

卢尔呷摄(中经视觉)

▼眉山市东坡水街人流如织。眉山是“唐宋八大家”苏洵、苏轼、苏辙“三苏”的故乡,每年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游览参观。盛晓波摄(中经视觉)

▶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农民在收获万寿菊。该县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助民增收。

任 惠摄(中经视觉)

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到四川视察指导或参加有关活动,多次就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些重要指示精神,是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鲜明指出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科学指南。

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根本的工作遵循,一项一项细化落实,全力把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十年来,四川坚持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全省经济总量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从2012年的2.39万亿元,增长到去年的5.38万亿元,总量跃居全国第六。电子信息、食品饮料产业规模相继迈过万亿元大关,工业大省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全省粮食产量时隔20年再次突破700亿斤,生猪出栏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5%。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加快成势,160个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在重点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一批协作成果,在发展态势、创新动能、融合融通等方面发生许多可喜变化。四川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位势不断提升,正稳步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迈进。

2022-10-08 本报记者 钟华林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974.html 1 <p> 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