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湖北:乡村游感受丰收喜悦

本报记者 柳 洁 董庆森

“与自然为邻,看漫天星空,住在田园风光的石屋里,都不想回去了。”10月1日,游客张洁为湖北宜昌市夷陵区南岔湾民宿点赞。

南岔湾石屋民宿位于群山之中,房子全由当地石料砌筑而成。运营两年多来,因其独特的自然景观走红网络。“假期前,房间就全部预订一空。”南岔湾民宿管家杨芳告诉记者。

宜昌市夷陵区的百里荒景区被游客誉为家门口的“诗和远方”。在这里,可以游览电影《山楂树之恋》的外景地,景区内牛羊成群、云海触手可及。

“一周前,我们就预订了这里的帐篷,带家人来体验清晨看日出、晚上数星星的生活,感受大自然的奇妙,孩子们特别喜欢这次露营体验。”宜昌市民周乔边说边用手机记录下美好时光。此时,景区120亩的鼠尾草花期正盛,游客们纷纷“打卡”留影。

“每天电话咨询帐篷和酒店房间的游客有近2000人,酒店帐篷最受年轻消费者欢迎。为了让游客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景区还准备了传统杂技表演、音乐篝火晚会、机甲巡游等‘文化大餐’。”百里荒景区负责人刘力华介绍。

日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丰收的湖北”10条精品旅游线路,邀请游客走进荆山楚水,共享丰收喜悦。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返乡探亲游、乡村游、采摘游、民宿游、露营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流,预计占全省假日旅游六成以上。

2022-10-03 本报记者 柳 洁 董庆森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798.html 1 <p> 湖北:乡村游感受丰收喜悦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