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

暖心服务新市民 助力逐梦大湾区

“新市民”是指原籍不在当地,因工作或上学等各种原因来到一个城市的各种群体的集合统称。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深圳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新市民”落地扎根。为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了“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聚焦服务热点,制定了《深圳分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推出了12条金融举措,多面发力,助力新市民在深圳安居乐业、实现梦想。

优化基础服务 助力融入城市生活

从新市民城市工作和生活的轨迹来看,为其提供金融服务的开始往往是本地工资卡账户的开立。为此,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了叠加多项资费减免和优惠的专属借记卡“U+卡”,通过持续开展进商圈、进产业园、进社区服务,将服务柜台搬到新市民家门口、办公地,为其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并通过加大对个人客户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减免力度,更大限度降低新市民获得金融服务的成本。

办事“邮”力度,服务“邮”温度。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线下全面建设“暖蜂驿站”,服务网约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市民劳动者;依托网点优势,广泛开展针对性的投资教育沙龙,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帮助新市民在大湾区站稳脚跟,真正融入城市生活。

在此基础上,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还着力为新市民纾难解困。近日,分行携手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了建筑装饰行业数字人民币工资,让从事建筑行业工作的新市民群体告别忧“薪”。

针对自主创业的新市民群体,分行则通过下调创业担保贷款利率、取消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措施、放宽创业主体消费贷款限制、上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等措施,加强对创业的扶持力度,并借助相关贴息政策缓解企业融资贵难题。截至2022年7月底,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已累计为30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共计1.16亿元。

丰富金融供给 助力畅享美好生活

随着深圳新市民人口的增长及收入的不断提高,购房需求日益增长。针对新市民群体存在征信信息尚不完善导致信贷申请难的特点,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对个人房屋贷款业务收入流水认定方式进行优化,在银行流水、社保、纳税等基础上,将第三方支付流水收入纳入认定房贷申请人还款能力的范畴,多维度评估客户收入能力,助力新市民群体实现安居梦想。

面对新市民群体日益旺盛的购车需求,深圳分行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举办为契机,携手合作汽车经销商联合开展了“乡村加邮购车季”专项活动,为新市民购车者提供超值优惠。在信用卡消费方面,深圳分行联合相关景区和多家商超,适时推出多项特色优惠活动,广泛覆盖市民日常消费场景,通过配置个性化权益,让新市民畅享美好生活。

为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扩大宣传覆盖面及触达率,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金融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在线上平台设立服务专区、线下依托网点展开宣传,并组织员工进社区、企业和园区等,将金融服务送到广大新市民身边,帮助新市民群体更好地融入并扎根城市。

(数据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硬币兑换进社区活动

·广告

2022-09-28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594.html 1 <p> 暖心服务新市民 助力逐梦大湾区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