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

积极探索人才培育新机制

浙江省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以“创新高地、智造基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为定位,围绕以新能源、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发展的引才需求,通过项目招商引资、重点培育、系统孵化等方式,坚持人才引进和培育两手抓、两手硬。打造与人才生态优质区相适应的现代人才发展激励机制,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

高新区于2016年出台“秀湖双百”专项人才政策,以全链条的一条龙式服务为高层次人才项目在创业初期、中期给予资金保障。2022年以来,高新区人才引进培育迈向更高层级,升级发布“秀湖双百”人才新政2.0版,累计引进培育高端人才44人、省级人才42人。强化校地产学研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嘉欣西电产业园等。截至2021年底,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7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5家、省级研发中心32家。强化人才服务,打造由产业园区、科技孵化器、创客空间等组成的多层次承载空间体系,为高层次人才项目提供全链条产业运营服务及全方位保障。

进一步推进“新领学”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发展。高新区开展专业化干部教育培训,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省“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作为高精尖人才讲师,形成干部教育与高层次人才的有效互动,努力为高新区现代化人才引进培育铸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数据来源:浙江省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

·广告

2022-09-23

浙江省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334.html 1 <p> 积极探索人才培育新机制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