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

金融“活水” 普惠小微

“4个工作日内获批1000万元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幸亏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为我提供‘惠如愿·亩均英雄贷’服务方案,缓解因原材料价格波动导致流动资金吃紧的大难题,解了我燃眉之急。”浙江省嵊州市一家“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负责人说。

为全力保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小微企业走好“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积极落地推广此项服务方案,到7月底,已经为53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3.01亿元资金支持。

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贯彻落实绍兴银行业保险业稳经济一揽子相关政策,积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题,在绍兴市金融监管机构指导下,将更多的金融资源“增氧”“滴灌”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到7月底,“两增两控”口径普惠贷款余额206.34亿元,是浙江省中国银行率先对公、对私普惠双双突破百亿的分行,较年初新增45.93亿元,保持同业前列。

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以产品创新为抓手,拓宽渠道为小微企业引来源头“活水”。根据区域块状经济和产业集聚情况,设计推出“出口贷”“针织贷”“园区贷”等14个区域特色化信贷服务方案,“一做一条线、一做一大片”,302个相关市场主体获得授信批复支持15.45亿元。

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还把普惠的阳光照进“三农”领域,持续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十条”,推出“乡村振兴共富贷”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共同富裕。到7月底,已经批复村级、镇级经济组织和涉农小微企业31户,金额达2.0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

·广告

2022-09-20

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171.html 1 <p> 金融“活水” 普惠小微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