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加快完善民生物资保障机制

本报贵阳9月7日讯(记者吴秉泽)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本轮疫情发生后,贵阳逐步实施区域静态管理,采取“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供应体系,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但目前无法下单、无法配送等问题较为突出。对此,贵阳市将加快完善生活物资保障机制。

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莫非表示,一是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的保供工作。将组织国有企业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作用,为中高风险区域集中配送生活物资。二是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贵州省商务厅已调动省内12个批发市场相关资源,加强向贵阳地区集货配货。三是异地定制标准供应包,降低贵阳分拣压力。四是建立团采模式形成集中配送。五是启动都拉国际陆港临时仓,发挥其集货配货、仓储中转作用,确保一线门店供应充足。六是畅通外省物资供应渠道,尽快启动遵义乌江、黔南福泉北等5个域外重要生活物资接驳点,实现贵州省外物资安全进入贵阳,稳住供应渠道。七是扩大保供企业范围。贵阳将在现有8家大型连锁超市基础上,组织各区增补区级保供企业,进一步强化市区联动,扩大保供体系社区覆盖范围,确保全域覆盖。

2022-09-08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0599.html 1 <p> 贵阳加快完善民生物资保障机制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