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创新高

本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8月23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易与工业部发布的联合文告显示,7月份核心通货膨胀率持续攀涨至4.8%,高于6月份的4.4%,创10年来新高;7月份整体通胀率为7%,也高于6月份的6.7%。

通货膨胀率的回升主要是由食品、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的强劲增长所带动。核心通胀率不包括私人陆路交通和住宿费用开支。除核心通胀率上升,私人交通和住宿通胀率也在7月份上升。

文告指出,核心通胀率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将进一步上涨,在年底开始放缓。干扰全球供应链的因素虽然有所缓解,一些大宗商品价格趋于平稳,但主要大宗商品市场继续面对供应限制,许多主要经济体的人力市场仍然紧张,全球通胀在短期内可能会保持高位。

文告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放宽,部分区域经济体的国内需求好转,可能会提升这些经济体的通胀水平。同时,新加坡作为资源和产品进口国,进口物价上升的压力可能持续存在。

在国内因素方面,新加坡人力市场继续紧张,导致工资增长保持强劲。在消费坚挺的情况下,企业可能会将燃料、公用事业和其他进口投入品以及人力成本的上涨转嫁给消费者。

2022-08-26 本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932.html 1 <p> 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创新高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