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勃林格殷格翰推出智能监测工具——

数字化助力智慧养殖

本报记者 周明阳

当前,数字化正在改变全球生猪养殖生产,智能技术、数据分析等手段的应用使得养猪业的效率和生产力显著提高。8月18日,由勃林格殷格翰研发的猪只呼吸道疾病数字化智能监测工具SoundTalks(咳嗽管家)在中国上市。SoundTalks能够通过数字化方式对猪呼吸道疾病进行早期监测,有助于采取更好的防控措施并尽早进行更准确的治疗,实现养猪业降本增效,从而提高养殖户收入。

勃林格殷格翰总部位于德国,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勃林格殷格翰除了开拓人用药品和生物制药合同生产业务之外,也把动物保健业务作为在华业务的主要布局领域,为中国养殖户提供创新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据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动物保健猪业务负责人陈镇鸿介绍,勃林格殷格翰的动物保健业务覆盖1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其在宠物、猪、马等领域的产品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中国,勃林格殷格翰的产品组合覆盖生猪、家禽、宠物和牛用疫苗及药品领域,涵盖从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到诊断监测的全价值链。

数字化是勃林格殷格翰在中国市场推进发展的重要手段。勃林格殷格翰将数字化转型提升至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在动物保健各个业务环节积极整合数字化力量,提供创新的综合解决方案。SoundTalks就是勃林格殷格翰创新数字化战略的开拓成果。2019年,SoundTalks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实现中国“首秀”,引起行业关注,随即启动了在中国猪场的试点应用。“进博会巨大的溢出效应使SoundTalks在中国收获了全球首笔商业订单,极大推动了该系统的全球商业化进程。”陈镇鸿说。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动物保健整合健康管理业务负责人朱峰介绍,猪只消化道和呼吸道是最主要的非洲猪瘟病毒感染途径,如何提早发现猪只呼吸道症状并进行预防、治疗,是摆在全球猪场面前的难题。SoundTalks后台提供的猪只呼吸道健康曲线能够帮助养殖人员进行直观判断,实现“用数据代替人跑”。根据中国试点应用的猪场客户反馈,SoundTalks能灵敏识别猪只健康状况变化,保证在猪只品种存在差异的情况下依然算法精准,比人工更早发现猪只呼吸道症状,精准定位发病猪群。除SoundTalks外,勃林格殷格翰目前已上线一系列猪场数字化工具,如AI猪病识图、BI养猪助手等。

“动物健康,人类才会更健康。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将继续努力通过数字化创新技术为中国猪业客户创造价值。”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刘静娴说。

2022-08-22 本报记者 周明阳

勃林格殷格翰推出智能监测工具——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706.html 1 <p> 数字化助力智慧养殖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