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办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记者张雪)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于8月25日至2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

本届博览会引入主宾省参与机制,将设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平台。主会场设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非遗保护成果展、“美好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展、“欣欣向荣”大运河沿线非遗展、“茶和天下”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相关习俗展4个板块。博览会将同时举办“华服之美”非遗服饰秀、“中国味道”非遗美食节、中国茶文化可持续发展协同行动暨茶叶交易订货会等分会场活动,以及学术论坛、座谈交流、曲艺展演及线上活动等。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王晨阳介绍,目前,国务院已公布5批155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了5批3062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设立了2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我国已有42项非遗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总数位居世界第一。

2022-08-19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586.html 1 <p>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办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