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浙江省嵊州市:

医保专员驻点“采药”打通医保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浙江省嵊州市人民医院遇到了采购供药难题,影响了临床使用和采购进度。驻点医保专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请求省药械采购中心协调。3天后,配送公司通过调剂迅速供药,医院临床用药难题得到了快速有效解决。

“医保专员”是嵊州市为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打通医保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而探索开展的一种新服务模式。医保专员下沉全市15个乡镇(街道),指导辖区内的医保工作。2022年以来,嵊州市医保局针对药品集采政策落地的难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把集采政策落地作为医保专员驻点的重点工作之一。进行事前关键指标监测、事中报量签约采购结算全过程管理、事后总额预算周转金考核金等方面协同性考核。还选派医保专员列席医共体药事管理委员会会议,培训药品集采有关政策,指导医共体确定协议采购量,盯紧集采进度,优先合理使用集采中选品种。对于集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开展协调处理,确保“采药”难点堵点能得到及时解决。

截至2022年6月,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共采购集采药品248种,采购完成率达到160%,按时结算率接近90%。2022上半年,节约医保基金约1500万元,释放了集采改革红利。“医保专员”制度实施以来,有效解决了基层工作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夯实了基层医保基础,推动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镇街与村社的深度融合,打通医保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广大企业和参保群众提供更直接更高效的医保政策服务。(数据来源:浙江省嵊州市医保局)

·广告

2022-08-13

浙江省嵊州市: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086.html 1 <p> 医保专员驻点“采药”打通医保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