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逐梦振兴 赣鄱精彩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井冈山市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正在高质量发展中进位赶超。

本报记者 赖永峰摄

◀赣州市于都河畔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长征渡口,讲解员在为小学生讲述红色革命史。

刘珊伊摄(中经视觉)

▲赣州市脐橙产业带动赣南老区100多万人脱贫增收。赣南脐橙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致富果”。

魏玉明摄(中经视觉)

▼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打造集多种服务、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社区综合体,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区充满和和美美的“幸福味道”。吴文兵摄(中经视觉)

◀在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科研人员瞄准LED领域的核心技术争分夺秒进行攻关。

马 悦摄(中经视觉)

▶南昌市“一江两岸”夜景。南昌市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中部崛起中作示范勇争先,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位列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杨继红摄(中经视觉)

▼位于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的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江中药谷制造基地员工忙生产。近年来,江中药谷立足中医药产业,用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中医药焕发新活力。

马 悦摄(中经视觉)

▶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点赞”雕塑前,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彭夏英喜笑颜开赞美新生活。

李 劼摄(中经视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江西考察调研,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对江西提出“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殷切嘱托,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

4500多万赣鄱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1.28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2.96万亿元,由全国第19位前移至第15位;工业增加值实现翻番,进入全国工业“万亿俱乐部”,迈进新兴工业大省行列,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23.2%、38.5%;2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305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兑现“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的庄严承诺,革命老区驶上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2021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纵深推进,35项改革经验和制度成果落地,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呈现新气象。

千川汇海阔,风劲好扬帆。奋进新征程,江西正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全力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2022-08-13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9080.html 1 <p> 逐梦振兴 赣鄱精彩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