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

本报北京8月11日讯(记者李万祥)“北疆儿女心向党 携手奋进新征程——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10日在北京正式开展。

兴安盟农牧民刺绣是在长期生产生活中形成的一种手工技艺,具有独特的市场价值。据了解,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在中宣部大力扶持下,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农牧民手工刺绣产业稳步发展,传统手工技艺实现了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带动51个刺绣产业村、2.1万名农牧民参与刺绣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内蒙古兴安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介绍,通过“企业+协会+基地+农牧户”运营模式,“指尖技艺”实现向“指尖经济”的转变,让农牧民“居家就业、巧手致富”。

本次作品展共计100余幅刺绣作品,包括“红心向党·守望相助颂党恩”“绿色发展·青山绿水兴安盟”“民族团结·五湖四海绣同心”“乡村振兴·匠心独运辟新径”“花开北疆·千重锦绣新时代”等5个板块。

2022-08-12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8998.html 1 <p>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