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

引金融“活水” 润发展沃土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宣城市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主动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大幅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全力助推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用金融力量助推制造业从“质”向“智”转型升级。分行紧跟政府产业政策,抓住宣城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平台——G60科创走廊成员城市战略契机,以及宣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宁国经开区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等重要产业载体,立足当地汽车零部件、新能源产业链,深化服务质效,不断夯实特色产业链金融服务保障,着力推动全产业链稳健高效发展。今年以来,累计为制造业企业发放贷款超13亿元,涉及金属制品、通用设备制造、汽车制造业等30多个细分领域,制造业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4.51个百分点,并提供贷款利率优惠,为全市各类制造业企业节省资金近千万元。

充满活力的民营经济,一直以来是宣城市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宣城市涌现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崭露头角的“新锐”科创企业,但民营小微企业特别是科创类小微企业在发展中一直面临着抵押物不充分,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在扶持科创企业发展、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更是“一马当先”。分行成立金融支持“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围绕宣城市199家“专精特新”企业、461家高新技术企业、27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6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逐一走访。主动向上争取,调整产品要素,精准服务本地市场,并用好用足审查审批权限,提升放款效率,及时为企业“雪中送炭”。截至目前,分行线上小微易贷产品场景模式已达10余种。其中,在线上,针对科技型企业推出的专项贷款产品——线上“科创e贷”,贷款额度可达500万元;在线下,针对科技型、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存在轻资产、抵押担保不足的情况,创新推出纯信用贷款产品——“科技信用贷”。尤其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将信用贷款额度调至2000万元,很好地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产品投入仅3个月时间,已向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亿元。

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造血”功能,在助力农业农村发展、培育农村金融生态和优化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宣城市分行重点围绕全省一产“两强一增”行动与“158”工程等各级农业农村产业发展规划,聚焦宣城市辖内粮食、家禽、水产、茶叶、烟草、乡旅、山核桃等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性特色产业,加大产业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分行在全市粮食产业、家禽养殖行业、水产养殖行业、茶叶种植行业、烟草种植行业、乡旅行业、山核桃行业等特色产业贷款结余近3亿元。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安徽省宣城市分行)

·广告

2022-08-11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8964.html 1 <p> 引金融“活水” 润发展沃土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