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帝斯曼中国去年业绩超预期——

紧抓中国绿色发展机遇

本报记者 朱 琳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近日发布《2021年帝斯曼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帝斯曼在中国的销售总额为94.9亿元,同比增长17%。帝斯曼中国总裁周涛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帝斯曼中国围绕“人”“地球”和“利润”三个维度,在多项领域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果。“这份令人惊叹的成绩也得益于帝斯曼把握了中国‘双碳’目标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机遇。在‘双碳’目标下,中国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烈,有力促进了企业提高减排目标并将目标转化为切实行动。”周涛说。

2021年,帝斯曼提高了减排目标,致力于实现将运营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从2016年排放量的30%提升至50%,并将内部碳价从2020年的50欧元/吨提高至100欧元/吨。在实践中,帝斯曼中国制定了节省热力、燃料、电力等一系列减排方案,将能源效率从2020年的6.7%提升至2021年的10.1%,高于年均提升1%的目标。此外,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CEO水之使命”签署方,帝斯曼2021年的CDP(原碳信息披露计划)水安全评级上升到了A级。

为积极推动节能减排与能源结构升级,帝斯曼设定了到2030年7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目标。2021年,帝斯曼中国签署了两份绿色电力交易协议,实现中国工厂可再生能源采购率15.6%。同时,推进工艺改进和废物减排项目,实现废弃物回收利用率93.9%,超额完成80%至90%的预期目标。

周涛表示,公司计划在绿电和可再生能源目标上继续加快脚步。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是因为看到了中国政府在保障能源供应和设定具体减碳目标方面作出的努力。帝斯曼如果能在中国做好,无疑会给帝斯曼全球增添信心。“制定一系列减排目标并非‘节流’而是‘开源’。向低碳经济转型,正在为我们的创新和可持续解决方案创造商机和带动增长。我们对发展低碳经济的贡献,不仅通过减少自身排放,还通过开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和消费者减少排放。”周涛说。

在应对全球快速增长的人口带来的粮食系统稳定性问题、保障人口健康与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帝斯曼提出了一套可量化的“粮食系统承诺”目标:帮助8亿弱势人群填补微量营养元素缺口,增强5亿人的免疫力;实现两位数的畜牧农场减排,向1.5亿人提供营养丰富、可持续的植物蛋白食品;与合作伙伴一起,支持产业链上50万农户的生计改善。

“我对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和潜力充满信心。”周涛表示,帝斯曼将紧紧抓住中国“十四五”规划以及“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更多市场机会和更好的投资环境,围绕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低碳转型等目标,开发创新可持续解决方案,为实现更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2022-08-08 本报记者 朱 琳

帝斯曼中国去年业绩超预期——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8800.html 1 <p> 紧抓中国绿色发展机遇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