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西因企制宜强服务

本报记者 刘 成

近日,计划投资16亿元的山东省莱西市店埠镇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随着山核辐照、邦塑新材料等项目的奠基,莱西制造业产业链要素不断完善。

就在几天前的店埠镇政府会议室里,企业家、园区项目负责人还为项目规划、施工手续办理等问题发愁。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得知情况后,牵头各职能部门组成“莱我办”帮办团主动上门,现场答复、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系列问题。“以前办理手续要‘多头跑’,不仅耗费精力,还经常因材料不全而‘折返跑’。现在这么多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解决问题,让我倍感惊喜。”青岛山核辐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廷善说。

为推动市镇机关一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快速高效解决问题,莱西市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启动市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工作,推动部门、镇街“双下沉”,让干部在镇村一线、企业生产线上找问题、解难题,因企制宜、因村制宜抓指导、强服务。截至6月底,莱西市各镇街、部门自主下沉受理问题451个,办结率达100%。

2022-07-28 本报记者 刘 成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8247.html 1 <p> 山东莱西因企制宜强服务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