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益农”党建联盟助力共同富裕

“从学术圈跨界创业圈,我梦想起航的地方就是农创园,园区不仅给我们这些农创客配备了专家工作室、检测实验室、农民培训学校等硬件设施,还借助‘秦益农’党建联盟提供了一系列的党群创业帮扶。今年,我们的订单量较去年相比翻了5番,可谓是联盟下的幸运儿。”农创客章博士说道。

秦山农创园是浙江省海盐县秦山街道北团村打造嘉兴市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的三大组团之一,为进一步加速园区项目的孵化、招引和落地,组建了由银行、供销社及街道相关职能科室等8个党组织为成员的“秦益农”党建联盟,旨在发挥各支部资源优势,深化园区链式助创、先锋引领、联合发展等,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联盟在“1+4+X”的模式下运作,设立以“秦益农”党建联盟为核心;突出“共办服务组织、共建发展项目、共筑综合平台、共抓精准帮扶”四大重点;提供党建指导、人才下乡、产品营销、金融信贷、供销联系、创业帮扶、特色志愿等多元服务。浓厚的党群创业氛围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入驻产业园。目前,园区内已入驻6家特色农业企业,总投资超1.8亿元。

下一步,联盟将持续发力,探索“龙头企业+村经济合作社+农创客+能人+农户”的多元合作模式,推动园区成为具有鲜明辨识度的中高端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党群共建共创的共同富裕示范区。

(数据来源:海盐县秦山街道办事处)

·广告

2022-06-20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5912.html 1 <p> “秦益农”党建联盟助力共同富裕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