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轮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本报北京6月18日讯(记者韩秉志)18日举行的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6月15日0时至18日15时,北京市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本轮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近期,北京市从全市7127个社区(村)中层层筛选、综合评定,评选出首批1360个无疫社区(村)。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表示,无疫社区(村)并不是指“零病例”社区(村),也不是指从未发生过疫情的社区(村),而是指能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能力和组织体系较为完善,即便发生疫情也能够及时发现、及时管控、规范处置,保证疫情风险不外溢到非管控区和社会面的社区(村)。创建无疫社区(村)是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过程,要聚焦物业管理、垃圾分类两件“关键小事”,统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有序开展。创建过程中,不能层层加码,对曾经出现过病例的社区(村),经过疾控部门评估后即可参与创建活动,把疫情防控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机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2022-06-19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5844.html 1 <p> 北京本轮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