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

本报北京5月27日讯(记者曾诗阳)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促进就业任务较重。5月27日,教育部、全国工商联共同启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据悉,该行动将在每年春秋两季通过供需对接、资源共享等系列活动,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表示,各地各高校要务实合作,抓好“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落地落实。一是聚焦推进供需对接,积极配合民企进校宣传活动,主动到民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行动。二是加强平台共建,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三是聚焦深化调查研究,提供更好就业决策咨询服务。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表示,各级工商联要更广泛凝聚民营企业智慧力量,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把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要搭好平台,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民企实习实训。

2022-05-28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4715.html 1 <p> 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 </p> /enpproperty-->